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围绕主题教育助力企业文化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开年以来,吕梁分行党委紧紧依托企业文化建设内容,围绕经营发展中心任务,从制定实施方案、搞好思想发动、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等方面入手,通过深入和持之以恒的主题教育和集中治理,确保形成“不断学习、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学习型银行氛围,助力企业文化新成效。
  一、注重合规意识培养,质量“不打折”
  “合规教育重在养成”,吕梁分行牢牢把握员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这个主线,通过案例教育、专题剖析、重点帮扶及通报预警等多项措施,针对一些风险意识淡薄、责任感欠缺、业务技能水平相对较低的员工开展针对性的再培训和再教育。同时,注重员工思想的动态排查,侧重于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全员积极性,激励各机构和广大员工真正形成良好的合规文化和职业养成。
  二、注重职能管理教育,责任“不缩水”
  为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在内控管理和案件防范中的职能作用,吕梁分行将执行力建设、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内容融入到日常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组织各专业条线管理层人员进行相关制度、应急措施和管理艺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在对相应制度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熟练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导基层工作人员的日常操作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逐步建立我行控制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的管理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
  三、注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落空”
  按照总省行风险关口前移及强化过程控制的要求,吕梁分行在日常各类行为规范和专业操作培训的前提下,不断加强日常监控督导,发理问题,按步骤进行原因分析、研究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分派专人对风险暴露集中的机构和专业及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持续的跟踪,有效克服员工有章不循和违章操作的陋习,切实把我行的运营风险乃至各个条线的操作风险控制在较低水平。(杨扬)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