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多措并举提升网点运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切实提升网点运行管理工作水平,针对省行现金实物大检查以及各监管部门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工行新余新城—城北支行针对工作中暴露的风险点以及薄弱点具体分析,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提升业务处理质量,严格控制风险事件,为网点的稳定经营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客户的资金信息安全提供保障。
一、针对问题,落实整改。该行在省行现金实物大检查后组织员工针对各项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针对近期省行与各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细化分析,找出“病因”并“对症下药”,规避风险隐患,确保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整改到位。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该行利用晨会、案防分析会以及班后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业务相关操作规程,掌握各项业务的风险点,并根据一些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员工认识到合规操作规避风险的重要性,坚决不触碰红线。
三、严格考核,奖惩分明。该行在原本考核机制的基础上进行强化改革,加大考核力度,并增加相应的考核内容,针对重点问题重点考核,细化考核指标,尤其是屡查屡犯的问题及个人,支行将进行针对性的整改并严肃处理。另外,该行本着奖惩分明的原则,针对表现优秀的员工采取相应的奖励措施,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风险控制氛围。
四、强化监管,提高质量。该行充分发挥分管负责人以及现场管理的作用,在网点日常的运行管理工作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现场授权业务严格审核,不流于形式;并定期依据相关规章制度在网点内部进行自查,从源头把控风险,针对暴露的风险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将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保证支行的运行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