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合规文化与你我

发布时间:2019-06-28
       “质权因下列哪种情况而消灭?质物转让,质物灭失,质物部分转让还是质物部分灭失。小李你说,选哪个。”“第二个,质物灭失。”“回答正确!那我们再抽几题。”你以为这般情形是课堂上的老师提问抽查嘛。不!这是为了能在省行合规大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网点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在把工作任务传达完毕后,晨(夕)会主持人拿出打印的题库,抽问考题。虽然,能利用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抱着能学一题是一题的想法,我们还是每天这样学习着。
       把合规文化渗透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在合规大考的“压力”之下,学习更多的合规知识和业务知识。实则是我们沾了合规大考的光,它让我们主动学习了更多、更有用的合规知识。这两天,我们网点陆续完成了合规大考的测试,且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合规教育是我们的立行之本,发展之基。我们要好好利用合规大考这个契机,在提高我们个人合规文化的同时,逐步促进总体合规内控水平的提升。合规文化的建设与实践绝非一朝一夕、一人一事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我们共同恪守、长期坚持。我们要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有序合规的操作去诠释它,让合规成为一种责任!让合规成为一种意识!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只有让合规文化播撒在每一个业务操作环节,让合规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员工的血液里,才能养成良好的合规习惯。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