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进一步强化所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

发布时间:2019-03-04
工行新余分行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强化所辖机构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依据上级行的有关要求,于近日起成立了以分行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配合开展所辖机构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认真组织领导。该行为有效推动所辖机构配合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纪检书记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辖各专业条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切实做好政府与上级行赋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明确打击范围。该行要求全辖员工要清醒地认识,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指非法设立、从事或主要从事放贷业务的机构,以非法放贷为日常业务活动的行为,非法集资、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黑恶势力、高利转贷、非法(变相)放贷等或有银行员工、公务人员参预、控制。
三、强化行为管控。该行要求所辖员工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强化学习、培训、教育,加大对员工的行为管控,尤其是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严防所辖员工出现违反禁止性规定行为或涉黑涉恶人员担任所辖机构的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有效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四、建立长效机制。该行要求所辖各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责任人,负责所辖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检查和涉黑涉恶线索、处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的报送工作,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责任人依规进行处罚,确保扫黑除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