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开展合规大讨论深化合规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9
近日,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各网点积极组织临柜一线员工就如何提高业务技能、减少业务差错,提升运行质量开展了合规大讨论活动。各员工畅所欲言,不吝己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该行对各讨论意见进行了总结整理,制定了多项措施努力提升网点合规意识,创造合规环境,
一是抓学习教育。该行要求创新教育形式,不单单停留在支行教育培训层面上,而应该多采取自学方式,自发组织学习,同时要求创新教育形式,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上》、《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等内控管理综合制度。
二是抓宣传交流。该行要求各网点对实际工作效果明显的特色工作做法整理成册,通过大小会现场交流、先进标杆现身说法、短信微信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交流;设立合规典范窗口,充分运用简报、快报、黑板报、墙报等,大造声势,从硬件与软件上双管齐下创造合规文化环境。
三是抓好学用结合。交流活动效果如何最根本的检验标准是支行网点防案氛围是否浓厚,员工的业务素质、能力是否提高、内控案防意识是否增强,支行抓好学用结合,阶段性地检验衡量活动效果,便于及时调整措施,提高活动的有效性。
四是抓信息报送。明确日常工作基层网点员工发现案件、制止风险事件等的报告途径,确保第一时间并全面掌握合规典型事件。
五是抓机制建设。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要以经验交流活动为切入点,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监督问责机制与员工常规教育机制等,进一步夯实内控案防基础。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