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着力推进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始终坚持把案件防控和合规工作放在首位,责任落实、案防教育、重点治理、监督检查”等“四个着力”落实案防,实现“零案件”案防目标,案防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着力责任落实,抓“紧”抓“早”。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召开中心案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案防工作,把“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落实到岗位,做到案防工作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大日常业务检查力度和频率,提高了业务检查效率。
着力案防教育,抓“深”抓“透”。一是强化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职工及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以反面典型及身边的案例教育员工,做到事事讲原则,处处守纪律。二是强化员工法制教育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遵规章、守制度。
着力重点治理,抓“点”抓“面”。我中心加强案防队伍建设,着重提升案防工作管理员的工作能力。监督检查人员会定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重点排查员工法院失信、公安无犯罪记录、有无参与经商办企业等行为,及时消除苗头性问题。
着力监督检查,抓“实”抓“严”。开展案件风险自查,针对发现的业务工作中的案件防控薄弱环节和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重点开展现金、重空保管及交接情况等重点环节检查,提升了基层经营行的案防水平。
来源:
作者:彭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