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收存50万元“烂钱”

发布时间:2019-07-04
   繁忙的周一,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鼓胀胀的大布袋急匆匆地来到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光辉路支行VIP柜台前,柜员资婉洁依照常规询问该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名客户面露难色:“我有几十万要存,但都是烂钱,不好数……”“没关系,您拿出来吧!”于是混着霉味、泥土味的五十万烂钱被一把把递进柜台。
   在交谈中得知,这些钱是该客户的母亲一年前由于种种原因被埋在地下的,如今被挖出来已经高度腐烂,稍不注意就会被弄碎。据男子说,他走了几家银行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脱或婉拒,这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光辉路支行。了解事情原委后,资婉洁立马报告营运主管,主管果断将两名休假员工召回加开窗口清点。
   临近中午交接班时间,为了加快清点进度,尽量缩短其它客户等待时间,多名员工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参与清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50万残破币终于被清点完毕,且未造成分文损失。有的员工手被干而脆的钱币划出了好几道血口子,让客户深受感动:“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建行员工真是好样的!”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