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严控运营业务风险堵假放诈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0
柜台工作作为银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银行实现稳健经营的重要保证。近日临商银行新华支行通过构筑符合风险管理要求的内控体系,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业务管理流程和风险点,强化内部控制与责任体系,优化业务流程,搭建起了控制风险的有效平台。
  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对银行柜面人员的专业业务能力、风险把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和操作规程,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对各类柜面业务进行梳理和调研。为建立和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提高风险应急处置能力,该行建立了风险预警预判机制,风险控制类、运营类相关制度。
  同时,该行还加强运营条线和柜面人员的学习与培训,制定运营条线培训学习方案,创新培训模式,定期组织培训与测试,并要求网点将制度学习和业务学习落实到日,建立健全网点长效培训机制,夯实条线业务能力。
 
来源:
作者: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