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精准营销推动代理保险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4
 今年以来,朔州怀仁支行加大代理保险业务市场拓展力度,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把代理保险做为创中收的主要来源之一,锁定目标客户,结合每款保险产品的特点,强化针对性营销,代理保险业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做好宣传推介,及时跟进营销。面对代理保险业务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加大代理保险业务的宣传、推介力度, 加强与客户联系,了解客户对代理保险业务需求,对目标客户进行重点宣传和介绍代理保险业务,并及时跟进营销。要求理财经理、大堂经理、操作人员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从客户识别推介、识别引导、接触营销、业务处理等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做到产品功能讲解全面,风险提示到位,业务处理高效,以此推进代理保险业务稳步发展。
  二是针对产品特点,锁定目标营销。在日常营销过程中,认真分析不同客户需求,根据保险产品收益较存款高还有一定保障的特点,将保险产品销售对象锁定在定期存款客户范围内,并对原有的购买保险产品且到期的客户实行二次营销、重复营销。同时,按照合理的比例为客户组合配置理财产品,确保客户收益更加合理、稳定,以客户高额的收益带动产品营销。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提高营销成功率。从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入手,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通过对业务操作流程、营销技巧、理财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为客户服务的效率,同时,还积极与保险公司合作,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分期分批的对员工和客户经理进行保险业务知识培训,使员工能够及时掌握每个品种保险的特点及卖点,从而做到有的放矢、胸有成竹的去营销,提高营销的成功率。
  四是坚持合规销售,防范业务风险。在销售保险产品时,要求员工严禁向客户片面夸大产品收益,变相承诺产品利益,不得将代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国债等产品的收益进行对比,明确向客户说明保险产品的特点。从客户有知情权的角度出发,主动提示保险公司的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收益也会随之上下浮动,正确引导客户购买适合自身风险属性的保险产品,避免因不实宣传而使我行信誉受损或给客户经济带来损失。在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的同时,坚持依法合规销售,防范业务风险,进一步提升保险服务品质,确保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