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三季度业务经营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3季度,我行认真贯彻落实年中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以及二季度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贷款营销为兴行之要、以合规管理为底线,加快支行信贷业务稳步发展。
一、业务经营主要情况
 (一)贷款业务。元至9月,全行共营销项目6个项目,金额20.1亿元。3季度已审批项目1个,金额4亿元,实现首笔投放1.5亿元;3季度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5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1.5亿元,同比增加1.5亿元;累计收回各项贷款0.76亿元;贷款余额35.24亿元,比年初净增8.73亿元,增幅为32.93%,同比增长10.43亿元,增幅为42%。贷款日均余额31.64亿元,同比增加8.56亿元,增幅为37.09%。
(二)存款业务。9月底,各项存款余额8.0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74亿元,增幅为51.41%。其中:企业单位存款7.29亿元,占全部存款的90.33%,比年初增加2.17亿元,增幅为42.38%;财政性存款0.77亿元,占比9.54%,比年初增加0.56亿元,增幅为266.67%。
存款日均余额6.11亿元,比年初减少0.86亿元,降幅为12.33%,同比减少1.69亿元,降幅为21.67%。存贷比为19.79%,同比减少12.24%。  
二、工作开展具体情况
(一)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稳步调整信贷结构。截止目前,我行各项贷款余额352367万元,其中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63900万元,扶贫类贷款76000万元。重点做好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支持粮食政策性收购工作,累计发放粮食收购贷款1214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1300万斤,确保传统业务得到巩固发展。二是大力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今年9月顺利实现丹江口市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4亿元丹江口农产品加工物流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的贷款审批到位,并实现首笔投放贷款1.5亿元。三是紧紧围绕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规划,加大相关项目的营销力度,推动丹江口库区环库路江南片区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和丹江口市汉丹港沿线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上报省分行进行审批。
(二)加大存款营销力度,积极推动存款业务发展。为了解决年初存款不断下滑的不利局面,我行进一步明确存款营销工作难度和力度,将今年的存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贯彻始终。一是针对优质企业资源,行长亲自进行重点公关,确保存款保持稳定。对存款大户实行上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加强与企业高管人员的联系沟通,促使企业回笼资金第一时间存入我行并尽可能滞留;二是做好资金引存工作,一方面严格要求企业及财政配套资金尽可能的先期足额到位,并要求平台公司下游施工企业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确保资金尽可能实现“体内循环”;三是拓宽存款营销领域,加大财政专项资金存款营销力度,一把手定期到政府进行存款工作专项汇报,请求丹江口市市政府根据我行近年来对丹江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拨付部分资金到我行财政账户上。
 
三、后期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加快已营销项目的审批工作
10月争取已营销的4.8亿元丹江口库区环库路江南片区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丹江口市汉丹港沿线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审批到位。
(二)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扶贫的支持力度
大力支持特色产业扶贫,根据丹江口市发展旅游城市的发展规划,挖掘本地的旅游资源,积极支持当地特色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小镇建设,争取丹江口市武当大明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武当大明峰生态文化旅游项目0.8亿项目尽快审批到位,实现首笔支付。
 
  • 进一步将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前期信贷风险管理排查发现的我行存在合同监督流程未签批而已经正式签约的情况以及存在资金未按照要求进行及时支付的情况等问题,我行现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将在后期信贷工作中组织员工加强学习,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四)进一步做好四季度到期的各项贷款收回和利息收取工作
针对项目贷款额度大、周期长、还款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我行将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对贷款的每笔信贷资金流向和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管,同时提前2个月由主管领导带队与企业加强沟通。客户经理向贷款企业定期发出《还款通知书》,在贷款到期前的一个月,主动询问资金到位情况和还款资金落实情况,确保贷款及时收回。
 
来源:
作者:h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