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营业部多举措加强银企对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工行新余工行营业部在前期对账工作多项指标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开展应对措施,寻找工作中的短板,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即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寻求有效解决方法,强力推进,快速提升对账工作各项指标。
一是狠抓落实。该营业部针对未完成对账工作的客户建立明细台账,通过不间断的电话跟踪,指导客户完成对账工作,向客户详细介绍对账工作有关要求,让客户认识到对账工作的重要性,使客户能够积极主动的开展对账工作。针对部分企业网银对账操作不熟练的情况,通过电话沟通或者现场指导的方式,让客户完全掌握网银对账操作步骤,提升客户对账效率。
二是加强沟通。针对对账工作中的薄弱点,该营业部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寻找解决的方法,通过上门对账、自助设备对账以及通过系统锁定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全方位提升对账指标。认真学习关于对账工作的相关文件,熟悉对账系统的应用,同时密切关注新系统投产等情况,做到对对账工作的全方位了解,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三是重点突破。针对部分客户不在当地以及联络困难等情况,该营业部积极寻求有效解决办法,通过前台系统、工商注册信息网站查询、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完成对账工作。对于前期未开通电子对账功能的合伙企业,针对客户不在当地以及账户使用不明确等情况,通过不间断的与客户沟通协调,引导客户尽快前来办理开通电子对账功能或者账户销户业务,有效提升对账指标。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