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汪清支行党委坚持以上率下 带头落实“一岗双责”

发布时间:2019-12-27
    农行汪清支行党委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进一步优化责任清单制管理,完善考核体系,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放松。
    牢记“一把手”职责,尽职尽心干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上率下抓作风。一是率先垂范,组织领导到位。通过定期召开党委会和纪检监察会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重点安排、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清单制管理,完善定责、履责、督责、问责体系的要求。及时传达中央、总省州行党委和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全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及时领会到位。二是及时传导,督办落实到位。为了推动责任下沉,对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两严”管理逢会必讲,通过开展约谈,经常性谈心谈话、干部任职谈话等方式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强调提醒。制定下发了《党委班子成员“两个责任”联系点实施方案》,支行班子深入“两个责任”联系点指导党建、“三线一网格”管理等具体工作,督促责任落实,帮助基层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工作管到哪里、主体责任就延伸到哪里。
    落实“两个责任”,勤政廉政带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干部负面清单,团结带领全行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大力实行用权“民主化”,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均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从不把公权当作私权、把职权变为特权。
     时刻严于律己,自觉自省强身。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始终坚持“自己拿起手术刀”的政治自觉,坚持刀口向内,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本人、本单位摆进去,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从立身、立志、立德上找短板、找差距,把自省的过程变为自我警示、自我净化、自我激励的过程。从不利用职权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公车私用,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的行为。
    从严管党治党,架好“高压线”。一是落实制度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按要求完成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抓党建汇报工作、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有效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健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发挥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作用,凡涉及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均通过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同时,强化建章立制,推进源头治理,今年以来先后完善会议管理、劳动纪律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谈心谈话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和干部作风活动监督的重要手段。定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集体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提醒促使干部职工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全面弘扬正能量,正确引领工作作风。三是加强“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自觉接受“八小时以外”监督,严格遵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形成转作风、改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