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行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12”个字的总体要求,依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对照排期,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对照支行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计划配表和个人自主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截止到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2次(其中半天以上集中学习6次),集中观影2次(集中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沂蒙精神、最后822天),党员自主学29章节,撰写心得体会各12篇。
二、以上率下,深入开展支部书记、优秀党员讲专题党课活动
对照学习教育计划配当表,支行党支部书记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共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为主题,立足支行实际和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为全体党员上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讲解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性、重要性。开展支部书记讲一堂专题党课活动1次、支委会成员讲党课1次、优秀党员讲微党课1次。
三、学以致用,深入开展集中研讨
对照总行“1134”发展战略,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论述摘编》,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模范带头、坚定立场,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支行建设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党员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践,围绕主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感和所悟,一起探索工作新路,研究新方法,以此推进支行建设。针对前期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个人自学,根据总行党委要求,各党员要突出抓实个人自学,以集中研讨深化自学成效,就自学情况开展了一次集中研讨活动,党员表述自己的观点,共计开展了2次集中研讨。
四、模范带头,深入开展“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以“六个一”活动为依托,对照排期,组织全体党员到临沭县富民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相互交流 “社区双报到”、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一起开展帮助社区清理环境卫生,走访社区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资以及金融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引导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的重要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
五、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专题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进展,于11月底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专题,集中学习了《临商银行临沭支行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组织生活会活动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谈心谈话活动,向支行30名基层人员下发了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及其他党员查摆问题意见表,基层人员共计提出26条意见,支行党支部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整改。按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成员自我对照检查及相互提意见、其他党员对支委会成员提意见、其他党员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委会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六、以考促学,激励员工深入开展平台学习
为不断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支行党支部定期通过党建工作微信群公式全体党员干部 “学习强国”的成绩,以此督促每名党员坚持每天学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