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压实责任大力做好违规经商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工行宜春分行压实责任大力做好违规经商排查工作

 在全行集中开展员工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治理活动中,工行宜春分行从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入手,着力防止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引发的声誉和资金风险向我行转嫁,积极开展违规经商排查活动,有效防止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律要求和总省行制度规定,维护好全行良好的政治生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一、强化站位意识。该行大力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各行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高度查摆、对标总省行各项作风建设制度要求,深刻认识本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与问题。要将作风建设作为“两个落实”的重要内容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要以事事坚守、永不停步的决心和毅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问责”新常态。
 二、排查有序推进。该行要求各行党(总)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排查工作,切实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支行负责对辖内所有在编员工的排查,机关本部及城区各二级支行的排查由市行监察室负责。各支行每季度对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排查不少于一次,并按季报送排查结果,排查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三、落实考核问责。该行纪委监察室将把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排查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范畴,今后如因为重视程度不够、排查工作不细致,排查时应发现的问题线索而没有发现的,市行将追究相关支行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要求各行要重点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问题,关注公私不分,内部接待使用烟酒、外部超标准接待的问题,不断完善业务招待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宣传用品管理、工会经费管理和规范职工福利等相关制度。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工作,加强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突出问题整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行纪委要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作为“两个落实”监督的工作重点和各类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有效发现和推动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改进监督方法,提高监督效能,针对问题隐形变种,定期采取专项执法监察、不定期突击抽查等方式,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真正体现“零容忍”态度和越往后越严的原则,突出抓好“四风”整治,使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四、紧盯关键节点。该行积极营造廉洁氛围,要求各行要紧盯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部署,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传导压力。节日期间,各行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重要节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多用见人见事的方式开展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的人,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好“头雁效应”;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律要求和总省行制度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吴依妮
 
 
 
来源:
作者:吴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