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强化管理确保自助机具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19-06-02
 为确保了自助机具的安全正常运行,进一步发挥自助终端的业务分流作用,提高客户服务效率。朔州山阴支行不断强化对自助终端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确保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率,开机率、非技术故障率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管理,明确分工。针对该行自助终端设备较多,功能不一的特点,以运行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和办公室共同负责对自助终端和ATM进行统一管理;承担自助终端和ATM的日常运行、营销推广、客户服务、故障处理、风险管理等工作,并确保自助终端设备正常运行。
二是合理安排,责任到人。为确保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召开有营业网点负责人、值班大堂经理、ATM机专管人员参加的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总、分行有关对自助机具方面的管理业务文件,指定一名工作责任心较强、业务专业技能强的人坚持每天对机具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三是落实安防责任。定期检查自助终端关键部位,发现可疑装置或运行异常等风险隐患立即清除,发生风险事件或案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同时,加强对自助终端业务的考核,将自助终端安全正常运行率和非技术故障率等指标与ATM机专管人员、网点值班大堂经理的绩效挂钩,充分调动ATM机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提高自助终端正常运行和开机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