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四以”助推商品市场量增质优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3

工行宜春分行“四以”助推商品市场量增质优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市场,聚焦优质客户,突出一手抓新业务发展,一手抓商品市场的稳定和他行优质客户的挖掘,以外拓路演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突破口,以优质产品为后盾,赢得了客户,拓展了市场。截至11月底,该行商友客户新增4300户,全省第一;商友客户资产新增10.07亿元,占全省的1/3,列全省第一;商友客户储蓄存款新增15.8亿元,占比超过全省1/4,夺全省第一,其主要做法。
 一、以客户为中心。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客户始终是我们业务发展的核心,我行的一切活动皆以客户至上为原则,领导、二线和基层网点全部围绕客户需求开展工作;同时分行把客户拓展的数量、质量列入绩效考核方案,以有效地激励、规范、约束、协调每个员工的服务意识和行为,造就一种追求卓越,再创辉煌的精神优势,将尽一切可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作为每一个职工的工作宗旨;换位思考,全心全意为客户解决金融问题,
 二、以拓户添动能。“存款不拓户,原地要踏步”,该行将拓户工作视为增强发展后劲的战略目标,一是将拓户发展任务分解下达至各支行、网点,并配套相关激励机制促进拓户任务的完成,为长远可持续发展输入新的动力;其次是将拓户形式的外派、路演、理财课题等提出数量考核指标,明确到“日”、落实到“周”,确保辖内支行做到每日有目标、每周有进展;三是要求制定明确的营销路线图,加强重点商业圈和行业的营销力度,详细分析客户情况,及时通报拓户情况,并对特殊单位和行业提出具体要求和举措,做深做透商品市场,确保市场优势,确保全行拓户的稳步推进。
 三、以信息变业绩。该行定期从工商注册信息库、大额资金监控平台、对公客户管理系统下发新注册公司客户信息,从信用卡系统、个贷系统下载客户余额情况、请求省行个金支持,提供高端客户数据,要求各支行对目标客户逐户进行无缝对接营销,实实在在地把信息库的应用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支行、网点加大平台的利用率,加强客户资金流向监测、挖掘目标客户,同时加强监测重点客户的资金流动规律,稳定和提升客户存款贡献,在加大对公结算账户营销的基础上,抓好无效账户的激活工作,通过产品渗透实现新增客户的提质增效。
 四、以维护促增长。俗话说得好:拓户欠维护,等于没拓户,拓户加维护,存款大进步。一是分级维护。对私银客户、重点客户、优质客户、系统客户由市分行行级领导挂点分片进行走访维护;对中端客户由网点主任进行直接走访维护、征求意见,解决初步问题,发展合作关系;每个客户经理按规定客户数量做好维护工作,支行务必将本支行存量客户明确责任人,制定客户维护方案,做好维护记录,随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实施客户流失预警制和责任追究制,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情感维护。在各重点节日,对重点客户走访常态化、规律化、深入化;对特殊客户的生日及时上门慰问,对重要客户特色产品帮助营销推广,不断加深双方感情基础和合作范围。易松青
 
来源:
作者:易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