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山东安丘农商行疫情面前敢担当,及时结汇助力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2
       安丘安吉拉服饰有限公司为安丘市辖内主要从事服装出口的实体企业,春节前通过安丘农商行国际业务部接收到一笔几十万美元的货款,企业原本打算春节假期结束后将美元结汇后用以支付原材料等款项,但由于疫情不期而至,金融企业都不能如期上班,使得企业无法正常结汇。面对急需支付的200多万元采购款资金缺口,情急之下企业找到了安丘农商行国际业务部。
       因受疫情影响,外汇交易中心交易对手尚未复工,如果为企业办理结汇,结汇银行将面临无法平盘的结汇风险,安丘农商行国际业务部疫情面前有责任敢担当,勇做企业复工的坚强后盾。他们通过对近期汇率走势进行分析,经向上级请示,主动承担了敞口头寸产生的汇率风险,最终为企业结汇30万美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节后复工资金不足的难题。
 
                                                                                                 (安丘农商行  王晓凝)   
    
来源:原创
作者:王晓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