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逆行显担当,疫情中的前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由武汉扩散至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全面打响,湖北省是疫情发展 严重的地区,导致春节假期一延再延。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保证企业抗疫资金需求,我行财会人员主动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到达网点,确保疫情期间财会工作正常开展。
       张桦,女,中共党员,利川市支行会计结算部综合柜员,今年已在财会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由于岗位需要,她仍坚守在 一线岗位,几十年如一日的一丝不苟,是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敬业的标杆,也是领导和同志们经常称赞和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就是命令的时刻,在行里和客户需要她的时候,主动选择到岗为客户服务,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张桦同志有严重的⻛湿关节炎,但不论是收息日的清晨抵岗,还是多家企业开户时的一坐就是一天,还是客户有资金支付需求时她的随时待命,她都没有畏难之心。她认真仔细地做好每项工作,岗位要求的她一丝不苟地全部完成,岗位没有要求的她从尽善尽美的⻆度去努力做得更好。2月20日,当得知湖北省复工时间再次延长,她主动向分管行长提出值班申请,“你们都有小孩,我也是党员,值班我方便,还是让我来吧”。

图为2月24日张桦同志克服交通管制,为客户办理账户开立工作
       截止2020年3月5日,张桦同志累计往返营业网点10余次,累计开立结算账户4户,投放贷款6000万元,审核支付资金3000多万元,彰显了农发行在抗疫支农中的“逆行担当”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企业的发展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真正响应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农业生产工作的要求: 越是面对⻛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和重要副产品安全。

图为3月4日,张桦同志克服交通管制为企业办理账户开立工作
       张桦同志是广大农发行职工的一个缩影,也正是这一个个缩影汇集的光亮令农发行在抗疫支农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显出令人振奋的光芒,抗疫之战不获全胜决不放松,利川市支行全体职工时刻待命,以必胜的决心为抗疫支农争取更多时间,为相关企业提供最大便利。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利川市支行
作者:魏兴 钱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