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携手抗疫 静待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06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建设银行平湖支行2019届新员工们积极致力于各类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疫情情况严峻,口罩需求量较大,现紧急招募志愿者协助分包口罩。”平湖支行团总支在青年员工微信群内刚发布招募信息,便立刻涌现一大批青年志愿者,支行2019届新员工也积极参与其中。沈佳洁是支行营业部新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时,她立马报名加入,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这次的分包口罩工作,还有许多人员紧缺的地方需要帮忙,加入志愿队就可以更快地知晓那里需要人手,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她在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一早就来到集合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穿上红色志愿服开始工作。分包口罩的活儿一开始她还不甚熟练,但在经过练习之后便快速掌握了技巧,效率也得到了提升。不断重复的机械操作也磨不灭她的热情,心里想着念着的都是要快一点,更快一点,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人的及早收到口罩,做好防护。
    全国文明村钟埭街道沈家弄村是平湖支行党建共建单位,村道出入口每日来往车辆和人员众多,村里设置卡点,对每一位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登记。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干部人员紧缺,平湖开发区支行新员工李冰超主动到沈家弄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村道卡点进出人员和车辆较多,或是上下班,或是返乡,情况较为复杂,对志愿者的判断、沟通能力是一个考验。对于本地户,他耐心询问其近期出行情况,检查通行证和身份证后让行。李冰超坚持守好自己的职责,严格把关,对于外来人员适时地进行劝返或建议自我隔离,对于不理解者耐心传达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做好详细记录汇报上级,为抗疫贡献建行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嘉兴港区一直保持着零记录,为严加把控返港人员,对于未复工的企业逐个进行排查询问,不漏一丝一毫。舒玉婷是平湖雅山路支行的一名新员工,她在金融系统志愿者报名表下发后,第一时间请缨。2月16日到18日本该是她休息在家的日子,她却听从嘉兴港区组织安排,前往嘉兴市杭州湾新经济园开展志愿服务。每日打电话,慰问经济园辖区相关企业,摸排企业是否知晓复工要求,员工是否回港区、是否隔离等等。“请问是 XX 公司吗?我是经济园的志愿者,现在核实企业开工了吗?有湖北籍的员工吗?”……将近1000多个电话她都任劳任怨。每日电话打得口干舌燥,一遍遍的重复,遇到有情绪的企业主,她会耐心的劝说和开导。遇到有些不信任的声音,她反复宣传港区的医疗政策。几天下来,小舒嗓子嘶哑、耳朵疼痛,但为了跟时间赛跑,让企业知晓政策,她说这是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做的,比起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她觉得这微不足道。
    疫情当前,建设银行平湖支行的青年员工们团结一心,共同对抗,无惧艰险,勇敢前行。再寒冷的冬天也终会过去,再难过的坎也终会迈过,战胜疫情指日可期。让我们携手抗疫,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
作者:舒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