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做好信息系统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多措并举做好信息系统检查维护,为该行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开展全面排查整改。该行对全行营业机构系统服务器工作状态、网络与链路配置、安全防护措施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逐条逐项的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或风险隐患进行彻底整改。
  二、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行召开全行营业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信息科技风险对业务连续性的重要影响,高度重视信息科技风险防范,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排查风险点,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在认真做好此次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信息科技风险排查长效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关键岗位,有人在岗,不留空档,确保出现任何突发事件时能够实现快速响应、准确处置。
  三、做好计算机病毒防治工作。该行一是全面检查,确保防病毒软件和安全辅助软件运行正常,升级到最新版本。二是加大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计算机病毒。科技值班人员随时监控全辖计算机病毒感染情况,发现不能自动处理的病毒立即通知用户删除感染文件,并做好记录。
  四、做好自助设备日常监控和维护保养。该行加强日间监控,发现自助设备机缺钞、打印机缺纸等故障立即通知网点进行处理,避免影响客户的使用。做好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协同自助设备公司工程师对全行自助设备进行技术维护,对设备运行状态全面检查,做好除尘、润滑等技术保养,对于存在故障隐患的部件进行更换,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