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有效开展疫情期间电信诈骗防御战

发布时间:2020-03-11
当前,全国人民正处冠病毒防“疫”攻略阶段,不法分子根据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急需事项,找准作案机会,千方百计的实施诈骗。为保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全面开展商情期间电信诈骗防御战,为客户资金提供坚强的保障,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制诈骗内容,组织全面宣传。该行将不法分子以疫情为借口,通过代购口罩、机票和火车票改签、提前收学费和辅导书费、网上教育费等诈骗案例和可能发生的诈骗形式,编制成短语,通过LED、微信群、短信等发送全行,加强防范提示。要求全辖员工通过工作圈、朋友圈、亲情圈等层层发送,扩大宣传面,将诈骗案例宣传到各个领域和角落,达到电信诈骗人人知晓,人人会防范的目的,提高每个公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
强化网点防范建设,实施精准诈骗拦截。该行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将该行收集的疫情期间发生的诈骗案例“外部欺诈安全提示”发送到各营业网点,要求各营业网点认真组织学习,了解案例形式,提高营业网点员工提高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遇疑似被电信网络诈骗汇款的客户,立即采取措施,全力阻止客户汇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该行发生。
                                                       新华支行 李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