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服务有温度 细节见真情——抗击疫情,吉安稠州村镇银行主动为小微企业降压减负,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为一家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三农”为宗旨的金融机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姓银行”的担当和使命。
一、“真金白银”为民营小微企业降压减负
本着与企业“共成长、同风雨”的理念,考虑到民营小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未正常开工,资金成本的压力增大,我行主动提出为企业分担,降低贷款利息,以一点星光,为企业送去最真实的温暖。截至目前,该行合计为27户企业降息,贷款金额合计11169万元,预计可为企业节省利息合计350万元;利用人行再贷款新增发放疫情专项贷款8户,贷款金额合计2690万元,为企业节省利息合计约1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真招实措”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对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该行积极制定多种方案,创新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方式为企业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周转问题。疫情期间,该行利用无还本续贷方式办理贷款金额合计640万元,小微企业客户延期还款贷款金额合计497.28万元,合计为客户减免逾期利息约0.97万元。后期该行将继续针对日常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客户,业务到期后支持无还本续贷方式予以转贷,借款人无需准备还本资金,切实减轻企业到期续贷的资金压力。
三、“争分夺秒”为涉疫企业保驾护航
该行主动向相关部门取得疫情保障企业名单,并主动走访、精准对接展业范围内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支持。同时,该行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上下游的产业链、原材料企业、购销企业和防范疫情人员的信贷需求,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执行即报即批,优先支持。截至报告期该行己为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吉安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信额度5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合理融资需求,切实做好防疫相关企业金融支持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敢贷、愿贷、能贷,疫情面前不抽贷、不断贷,在特殊时期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