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安源支行查漏补缺 账户治理工作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0-03-18
 为了响应市行关于存量账户注吊销清理工作的通知,强化账户合规性的管理,切实履行账户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避免在人行和市行的账户检查中被通报,被处罚的风险,工商银行萍乡安源支行自去年以来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的开展,多次加班加点分组清查,今年按照市行要求对支行的账户进行再三排查,查漏补缺,不放松,不懈怠,扎实有序的做好账户清查治理工作。
高度重视,有序开展。面对账户治理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强度大的严峻形势,支行负责人多次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人行对银行开立的对公账户“严监管,强监管,深监管,双线问责”的监管要求,要求全行员工参与这项工作,任务细分,责任落实到个人,对账户清查工作要认真细致,听从营业室主任的工作布置和安排,有序有质的开展此项工作。
弹性调动,合理分工。营业室主任根据前期账户清理的经验,对前期我行的账户治理工作进行梳理和整合,根据疫情期间到店客户流量,日常业务量情况,充分利用上班间隙和空余时间,弹性抽调非现柜台个人以及对公业务客服经理处理账户治理工作,查档案,查系统资料,电话联系客户,合理分工,周密部署,一方面确保做好对外客户的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账户清查工作不放松。
再三排查,查漏补缺。针对市行下发的注销清单和待核实清单再三核对和清查,查看实际档案与我行系统留存的档案资料是否一致,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是否留存过期,档案资料是否存在缺失,账户是否漏备案,漏核查等问题逐户进行排查,确认其最新营业状态,做好管控和信息反馈,按照人行监管和市行要求对“问题户”即时做好整改和销户工作,避免疏忽和纰漏。
及时沟通,做好解释。在开展账户治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市行要求,切实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避免引发客户投诉,及时跟踪处理进度,妥善处理,对于特殊未管控账户信息及时上报,全面做好账户清查工作。
窗体底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