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人为本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于10月23日在党委会议室组织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该行党委班子在党委书记、行长带领下,班子成员分别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原著原文,通过真学真懂,进一步提升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弄懂弄通党内重要法规和条例,进一步坚定了国有金融企业必须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意志,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党章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员工谋福祉,提升员工美好生活作为工作出发点。
         集中学习后,该行副行长作主题发言,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三本书”原著原文,有收获,有感悟。结合近日赴湘东支行、正大支行调研,谈三点体会。一是调整“出发点”,作为党委班子成员,应该更多到基层调研,倾听员工呼声,了解员工工作环境,关心员工生活,以此作为工作出发点。二是找准“落脚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要使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就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具体在调研中了解到,有的员工提出:员工收入要逐年提高,工作环境要改善、要公正对待员工、要解决午餐统一配送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酌情解决。三是树立“标杆”。作为市行决策层和管理层要树立标杆、做出表率,作风要硬、业务要精、管理要严、执行力要强。要充分调动员工队伍积极性、创造性,拓展业务、做大市场,这就要求我们更加爱护员工、关心员工,为员工职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机会,为员工职业上升打通“通道”。同时,《对支行到店客户融e行渗透率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课题,通过与员工、客户交谈,掌握了调研的第一手资料。
         省行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列席了这次集中学习会,并对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按期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提前完成调研课题,形成调研成果;三是要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