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积极做好2020年度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0

工行宜春分行积极做好2020年度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工作见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现金营运效能,工行宜春分行结合全行实际及现金流通规律,早准备精细安排抓落实,精心谋划迅速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创新思维方式,科学调备头寸,持续深入推进,积极做好2020年度全行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工作。
 一、合理确定限额指标。该行依据2019年度分行所辖各支行上年度各季现金库存限额,合理确定各支行业务库旺季与淡季的现金库存限额管理指标,要求各支行及时将限额管理指标分解至所辖网点。
 二、科学压降库存现金。今年春节来临早,新年伊始,该行现金投放就呈现逐渐增加态势,为做好全年现金流通高峰期的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工作,中心要求各支行、网点加强客户预约取款信息管理,春节前以确保现金投放为主、保障柜面现金支付,春节后以保障现金回笼为主、避免无效现金积压。
 三、强化库存现金监测。该行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对全行网点库存现金进行监测,特别是春节后现金回笼高峰,及时督导网点做好回笼现金的上缴业务,减少回笼现金积压。同时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保证合理的自助设备库存、重视自助设备日常监控工作,提高自助设备清钞频次,减少自助设备库存占款。
 四、做好协调沟通工作。该行主动做好与人民银行发行库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疏通现金领缴渠道,节前确保我行各种券别现金投放需求,节后确保回笼现金及时上缴人民银行,确保压降现金库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华
 
 
来源:
作者: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