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不骄不躁 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19-08-22
       在我充实的工作生活中,有一个老人的事迹进入了我的眼帘,他就是张富清,一个95岁的退伍军人,一个建设银行的退休老员工,一个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六十多年来,鲜有人知道张富清老人所获得的卓越功勋,他诠释了如何在获得丰功伟绩后保持低调品行,他不骄不躁、保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特别是作为一个中共党员,一个同张富清老人一样的建行人,始终把这种优质的品格作为立身准则。
      结合自身工作,我首先要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的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精神,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让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遇事沉着冷静处理,不怕吃苦不怕难,拿出与困难斗争到底的精神。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要做一名学习型的员工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要学会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来推进工作的发展与创新。掌握各种信贷政策,学习各项产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大众百姓等。
      其次要学习老英雄扎根基层,爱岗敬业,踏实做事,不忘初心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触红线,以合规经营的理念,以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敢闯敢拼的态度去推进每一天的工作,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时刻争先创优。
      最后要学习张老对党忠诚,清正廉明,保持低调的精神,张老一生战功显著,忠于党,忠于人民,一心为公,却一直保持一颗低调的心,让人感动万分。对我们年轻党员来说这份精神弥足珍贵,不做不忠信仰之人,不做眼高手低之人,不做骄奢淫逸之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体现,我会坚持思想与党接轨,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
      银行工作之路漫漫,在我职业生涯中有如此优秀的英雄事迹督促我奋发向前、为人处世,是我一生的荣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持续向张老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言必行,行必果,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更进一步立足本职,以打造优质服务为主线,在平凡的岗位铸就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
作者:顾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