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海安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南通南通海安支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推动。南通海安支行班子成员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全辖9个营业网点为主要参与单位,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建立投诉处理台账,组织基层员工重新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学习,提高员工合规意识。通过加强行内员工的知识普及,由点及面向公众辐射,促进金融知识进一步普及,为社会公众营造一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二、线上线下,开展多样宣传。疫情期间,银行网点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得到金融知识的普及,南通海安支行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方面立足网点阵地,通过宣传单、LED屏、液晶电视等载体向大众宣传用卡安全、电信诈骗、人民币真伪辨别、反洗钱等金融小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向客户普及征信业务查询、电子银行使用等方法,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互动答题,提升客户体验。为提升“3.15”活动客户体验,深化消保知识宣传力度,加深客户印象,海安支行通过员工积极转发“2020年江苏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鼓励客户参与答题,并将有奖竞答活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在客户到店等候办理业务期间,主动引导客户参与答题,通过互动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时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
 
来源:
作者:周秋华、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