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安源支行狠抓业务营运 集中业务处理水平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防范业务运营风险,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等级,工商银行萍乡安源支行多次召开案防会认真分析影响我行业务运营风险等级提升的重要因素,一季度狠抓集中业务处理退回和不直通,今年一季度,安源支行业务集中处理总共受理1064笔,业务笔数位居全行第一,退回率为0.75%,直通率为91.47%,与全行相比,一季度退回率和直通率排行中等偏上,跟业务量较多的大支行相比,该支行的退回率和直通率均排行第一,通过多措并举,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中业务处理水平提升显著。
一、加强员工的业务知识培训。安源支行充分利用晨会夕会以及每月月初业务空闲期组织柜员学习省行的《江西分行业务直通问题解析及操作提示》,集中业务处理的通知和操作指示装订成册人手发放到位,特别是对低柜主要经办的客服经理提示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各类造成集中业务的不直通的要点,提升业务本领。
二、加强日常业务的审核归纳和总结。每日在受理集中业务时要求客服经理对客户凭证填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做到认真细致的审核,无需主管授权的业务为了避免个人审核疏漏鼓励柜员间相互交叉审票,并且日终对当天的集中业务逐笔查询流转状态是否直通,对于不直通的业务逐笔分析原因,有疑问的加强和省市行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的的沟通,在反思、归纳和总结中不断提升我行的业务集中处理水平。
三、加强日常考评和疏导。每月根据业务集中处理情况,对于做的好的客服经理予以表扬和肯定,对退回笔数较多的客服经理与以督促,加强业务疏导,扬长避短,查漏补缺,集中业务处理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