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暖人心 ——记疫情防控中的建行嘉善支行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0年春节来临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病魔就像乌云笼罩在上空,城市被按下了昔日繁华的暂停键。此时,与生命有关的一切,都在与时间赛跑,跑出了划时代的加速度。白衣天使、医者仁心,战疫英雄、挺身向前,各行各业纷纷涌现出了冲锋在一线的抗疫先进人士,在历史的洪流中绽放出极致的美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融系统的员工可能不是被普遍关注的群体,也缺少轰轰烈烈的事迹和典型,但他们依然坚持奋斗在金融抗疫一线,在疫情发生后的每一天里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自身的职责,不求回报,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运作发挥岗位作用。建行嘉善支行营业部的全体员工,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身力量,携手并肩筑牢基层一线的战“疫”防线。
      统筹协调,强化运营保障。营业部作为建行嘉善支行营业网点的桥头堡垒,全年无休,疫情期间更是开足马力,确保各个系统、各项设备正常运营。在应对机制上,制定预案开展演练,建立网点骨干和业务通报群,明确各个岗位工作职责;在员工管理上,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每日排班制度,确保网点人力配备;在客户服务上,严格落实上级行关于疫情期间营业网点的防控要求,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物资保障上,积极对接办公室、渠运等部门,保障各种防疫物资的配备。
      冲锋陷阵,坚守一线岗位。营业部作为建行嘉善支行的龙头网点,涌现出了很多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的员工,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营业部负责人陆主任保证两天必到网点一次,深入了解网点内发生的大小事,关注在岗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身体情况,及时排解发生的各种困难。面对一些棘手的事情,她总是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积极与行领导及办公室等其它部门沟通,迎难而上协调解决方案。在网点业务繁忙时段,她还主动承担大堂工作,做好客户的金融咨询服务。营业部全体员工也在陆主任的带领下,积极服从网点内的指挥调配,高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每一天的正常营业,低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添补到大堂经理的队伍中。例如低柜岗位的邱大姐,就算不上班也天天来到网点盯着电脑,做好财政支付系统的签到、签退工作,有财政划拨资金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来网点进行实时清算,保证抗疫资金及时到位。营业部的ATM设备维护人员,充分落实收支两条线的原则,做好自助设备清点加钞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设备运行正常。营业部的客户经理积极创新,充分运用电子银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微信等云平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主动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的维护工作,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减少客户出行以及网点员工对外接触的风险。
      关心关爱,凝聚战疫合力。营业部现有员工30名,疫情期间,网点员工团结一致、友爱和谐,大家心照不宣,对网点内的怀孕员工、老弱员工、双孩家庭给予重点照顾,特别是一些党员同志和青年员工积极奉献,奋勇拼先,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党员、团员的先进风采。在疫情期间没有一个员工请假休息,全部按照网点排班计划就位,营造了网点内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战“疫”氛围。有些即使没排班的员工,也在时刻关注自己的业务情况,主动参与运营、防控全过程,就算不上班也天天盯着业务数据和防疫情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营业部全体员工牢牢守住一线岗位阵地,无人离守阵地,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一样。
      多措并举,破解服务难题。疫情期间,营业部坚持特事特办,抓好特殊客户暖心服务,如为癌症患者客户上门服务,及时调配人员,赶赴医院为其办理业务,得到客户及其家属的大力点赞。同时,营业部做好工单的处理和客户应急问题的处理。根据上级行有关疫情期间的金融扶助精神和政策,共处理客户贷款需要延缓36笔,及时报送个贷中心,确保客户需求第一时间落实。针对网点内的贷款客户,及时主动联系客户了解需求,提出应对性措施,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创新服务,搭建共赢平台。在建行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和相关措施出台后,营业部积极与各镇(街道)、村(社区)联系,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防疫慰问用品,及免费使用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形成联防联控抗疫合力。同时,营业部员工还主动了解村里、社区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和金融需求,并推广建行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推出的守护e贷。目前已形成效果,先期已有五个村录入系统,导入名单1500名,这份来自金融单位“贴地气”的关心关爱,得到了村、社区的大力赞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建行嘉善支行营业部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陆蔚萍 蒋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