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积极加强企业银行结算账户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09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积极加强企业银行结算账户风险管理
    近日,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接到《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银行结算账户风险管理的通知》,营业部非常重视,并提出要求。
一,高度重视账户风险,各单位要加强企业银行结算账户的客户身份识别和日常风险排查,持续关注客户日常经营活动及资金交易情况,发现异常主动排查报告。
二,遏制新增账户风险。对于新开立企业银行结算账户的,各单位要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及尽职调查工作,企业存在注册地址为异地、偏僻乡村或住宅楼,工商注册信息异常等情况的,需要加大客户尽职调查,认为确有可疑的及时上报总行运营管理部。
三,排查存量账户风险。对于存量企业账户,特别是2019年以来新开立企业银行账户,各单位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可疑账户及时进行核实、处置,排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检查开户资料、排查交易流水、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开展客户回访和实地走访。
                               新华支行  李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