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保障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增强制度治理能力,铸就风险防控的坚强屏障,工行新余分行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安排,在全行认真组织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聚焦“制度治理”主题,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新余分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通知》,明确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活动组织、活动要求;二是围绕“优制度”“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四个板块开展系列文化宣教及管理活动,引导全行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尊严,将制度融于文化,以文化推动制度,运用制度防控风险,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二、加强教育,提升合规意识。一是将编印《刑法(节选)读本(二)》下发全行,做到人手一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员通读《刑法(节选)读本(二)》;二是聚焦专业,利用“网络大学—专业培训—内控合规—案防培训”的《刑法导读》课件,组织员工学习所在专业领域可能涉及的刑法条文;三是以案释法,组织员工通过PC端“GICC平台—案防直通车—案防动态”或手机端“工银e办公—信息服务—案防动态”路径查阅总行案件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编发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四是组织内控合规部全体员工开展“锤炼内功,同心战疫”学习活动,坚持抗击疫情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提升专业胜任力。
三、强化监督,压实履职责任。一是认真编制岗位说明书,明确岗位职责;二是引导全员学好制度,熟知岗位核心职责,并要求干部以身作则,带动本单位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强化监督,聚焦各专业风险高发、问题多发领域,加强对员工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岗位核心职责全部履行到位,严控实质风险;四是失职必问责,切实加大对严重失职、严重违规人员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对案件零容忍以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铸就风险防控的坚强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