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落实企业稳产复工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15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诸多困难。党中央作出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企业稳产复工的部署,义县支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市行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多项金融支持政策,鼎力支持县域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义县支行秉承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持企业稳产保供工作。把义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等2户企业纳入稳产保供、支持生猪产业发展重点客户名单上报省市行,将在金融支持企业发展业务流程及利率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目前,利用稳产保供等优惠政策累计为锦州国泰实业等7户企业投放法人贷款9笔、金额2928万元,为义县新绿养殖厂等40余户小微型企业投放扶贫贷款1490万元。同时为用信到期的恒兴白土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办理了展期业务,预计年末为贷款到期的锦州鑫源再生铝业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继续办理展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县域企业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在了解到国泰实业受疫情影响订单量减少,资金压力突增等问题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在去年用信1500万元的情况下,增量用信5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压力。该企业主动与高台子、九道岭镇政府对接,为50余户贫困户提供就业,支持贫困户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下旬,支行了解到市保产保供重点企业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由于疫情影响有金融需求。锦州捷通铁路在我县经营多年,为七里河镇及周边地区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对我县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明显。支行行长带领工作人员3次到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电话对接2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在贷款调查过程中,支行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倾斜人力资源,提高信贷流程。仅用一周时间完成贷前调查,调查报告30多页、一万多字。这不仅仅是一份贷前调查报告,更是融入义县农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企业授信工作已完成,待企业提出申请后为企业用信。
     今后,义县支行将紧紧围绕县域企业金融需求,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度过难关,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贡献农行力量。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