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贷款规模突破1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6-20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结合区域经济特点,积极优化区域信贷结构,积极挖掘资源优势,切实做大、做强、做优信贷资产业务,全力推动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至2020年5月末,该行贷款规模达116.27亿元。
调结构,抓贷款营销。该行一是围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做强业务发展,在立足传统贷款业务发展的基础上,抓存量业务的延伸营销,在融资服务需求上,抓项目贷款的跟进,牵头对国有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做优银团贷款,截止目前,该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贷款余额占法人客户贷款余额的89.15%;二是围绕支柱产业有序拓展上下游企业发展。建立分、支行两级营销团队实行信息共享、协同作战专攻支柱板块的新市场、新项目拓展客户的服务深化,优化营销方式,在小企业信贷市场拓展上,以市场营销为抓手,推动服务营销和产品营销助推公司信贷业务的经营转型发展;三是围绕市场需求深挖个人信贷的市场潜力。该行在个人信贷业务发展上,一方面重点对区域优质项目楼盘开展调查摸底,制定营销方案,对接融资服务做大个人按揭贷款;另一方面则以区域商业中心及批发市场为重点,积极开展个人信贷业务潜力挖掘。同时通过产品创新,提前梳理市场,锁定目标客户,拟定推广方案,重点推动经营产品定向营销,筛选一批代发工资客户及四星级(含)以上客户配置小额消费信贷产品,抢占个人消费市场,形成规模效应,加快个人信贷业务的稳健发展,截止目前,该行个人信贷业务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35.15%。
化风险,抓质量提升。该行在加大贷款营销的同时,加大对不良贷款、潜在风险客户贷款和行业限额贷款的退出与风险化解。一是通过抓常规清收、多元化处置和以诉促谈、诉讼清收、贷款重组、清收转化、清收帐销案存等方式清收处置不良贷款。近几年,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72136万元,有效地提升了信贷资产的平稳运行;二是通过抓一户一策计划退出、限时退出和目标任务退出等方式化解潜在风险贷款。近三年,该行共退出潜在风险贷款97395万元,有效的推动了信贷业务的平稳运行;三是通过抓调查摸底、计划制定、监测跟踪预警、非现场监测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采取内紧外松,动态调整退出的策略和管理的方式移位退出限额行业存量贷款。近年来,该行在限额行业存量贷款管理上通过移位退出方式累计退出限额行业存量贷款118424万元。
夯基础,抓履职管理。该行在抓履职管理上,一是将信贷全流程履职管理细化为94个规定动作,作为履职操作执行标准;二是制定履职管理考核办法为奖惩依据;三是加强大户风险监控管理。建立定期分析制度,通过分析大户风险与评判,提升信贷大户风险掌控能力;四是严格按照银保监会和总、省行表内外融资分类标准,加强融资业务分类管理,使偏离度在规定范围之内;五是加强贷款方式管理,严格控制保证贷款新增,按照信用贷款相关要求严格信用贷款审批和管理;六是强化非现场监测管理工作,重点突出对贷款资金流向的监管,贷款资金用途合规控制,企业货款回笼和到期贷款本息偿还的监管,以做到发现风险、预测风险、提示风险和化解风险;七是加强现场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风险早暴露、早化解;八是加大信贷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力度。重点抓好非现场监督、监测及内外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九是加快风险管理归位,推进信贷风险管理转型。根据信用风险管理新形势要求,加强事前信用风险计量管理;十是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