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高标引领金融助力基层党建信息化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0-07-31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高标引领金融助力基层党建信息化迈出新步伐

 为进一步给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定金融保障,全面助力党建信息化工程建设,工行宜春万载支行创新工作思路,综合运用科技渠道将金融服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党建云平台建设,为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截至4月15日,该行成功上线第一期“党建云”项目,当日有486位党员通过“党建云”平台成功缴纳党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而疫情期间广大基层党员的党费缴纳也成为各单位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在疫期间,宜春万载支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践行国有大行担当,综合运用工行智慧云平台积极助力县域党建工作信息化发展,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党费缴纳问题。该行在年前走访政府机关获悉该县组织部欲通过更为安全便捷的线上渠道缴纳全县约1.8万名党员的党费后,第一时间由领导带队组建多部室、多条线、多专业联合服务团队走访该县组织部,协同联动高效推进党建云平台项目上线,主动为疫情期间县域各单位部门提供更为安全便捷高效的线上缴纳渠道,同时为满足该县组织部对党费缴纳的个性化需求,最大程度减轻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压力。该行多次协同市行电子银行部专家上门主动了解目前各单位党建工作管理运作业务难点,疑点,并逐一记录,逐条突破。在各专业部门加班加点的通力协作下,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即完成“党建云”项目的业务资料收集,协议签订以及收费平台的搭建。并于4月15日成功上线第一期“党建云”项目,当日共计486位党员通过“党建云”平台成功缴纳党费13364.86元。党建云平台的建立使得各单位党员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二维码、公众号等多渠道随时随地缴纳党费,操作快速便捷易,信息安全有保障,免费使用无负担,不仅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党费缴纳困难问题,且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务工作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在后续工作中,宜春万载支行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党建云平台建设,加速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通过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动中国基层党建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殷娉娉
 
 
来源:
作者:殷娉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