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力促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08-24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力促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力求在2019年主抓“六个加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出新步伐。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目标。该行党总支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及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部署情况,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状况,制定年度工作目标、计划和措施,不定期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党总支会,年初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党总支书记积极推进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总、省、市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并支持派驻支行纪检监察员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查办案件,突出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行为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员工的异常行为或违反廉洁从业的苗头性问题。  
 二、加强廉政教育,提高政治觉悟。该行领导班子带头学。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制度;坚持每月学习1次,全年集中学习12次以上;每半年一次组织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理论学习,学习内容紧扣时代精神,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对全员进行廉政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内组织生活规划,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对中层管理人员开展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党总支书记每年至少向全行中层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总支成员对分管专业部门讲一次反腐倡廉党课。  
 三、加强内部监督,营造廉洁氛围。该行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党务、行务公开制度。对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运作的决策,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在职代会上报告本行经营管理工作,关注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反映的问题重点抓落实。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从严要求,重在抓早抓小,加强对本辖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诫勉谈话;对轻微违规违纪的管理人员进行提醒、函询、约谈和责令检查;及时核查、处理重要信访件。  
 四、加强员工管理,加大查防力度。该行强化对员工的行为动态管理,继续做好常规排查和专项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异常行为,提前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对有不良表现的员工分类管理和重点帮教。持续加强对高风险业务机构、高风险岗位和易发案领域的管理,加强对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违规担保、违规放贷等“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治理,有效消除案件风险隐患。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双线追责”制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行严厉问责,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   
 五、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该行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为主线,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梳理我行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表现和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在集中整治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通过问卷调查、基层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照镜子找不足,给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画像”,围绕12个方面整治重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剖析危害和根源,找到症结,拿出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把问题整改到位。  
 六、加强源头治腐,深化专项治理。该行认真执行管理人员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强制休假、离任审计、回避制度和免职、降职等制度。认真执行我行招待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财务管理制度,坚决制止滥用职权、侵害客户和员工利益等现象。认真执行信贷管理、授信、审批制度,注意把控信贷政策和风险,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和组织建设。认真执行不良资产管理和处置制度,规范业务操作程序,防止不良资产处置中的道德风险。刘小梅
 
 
来源:
作者:刘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