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根据监管要求和市行统一部署,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开展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宣传的时间、地点与形式,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培训,全员参与。各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加强员工动员与培训,确保员工熟知宣传内容和活动要求,做到一线员工“全员参与”,在自我提升金融宣教意识的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聚焦大堂,把握重点。通过网点LED显示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大堂经理台、公众教育专区等区域摆放充足的宣传材料,由大堂经理及柜面人员向等候区客户面对面的讲解;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作用,做到便民服务与金融教育同步进行;客户等候高峰期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活动,从消费者的实际金融需求出发,提供亟需的金融知识内容。
    四是突出特色,广泛宣传。聚集宣传重点,各网点针对不同群体特点选择适当的宣传内容和方式。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咨询员讲解等形式,集中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进社区、进工地、进写字楼等活动,一方面向商户发放宣传折页;一方面依托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向他们介绍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种类和金融诈骗的特征,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等。
    五是创新方式,持续推进。合理使用数字化手段,根据活动主题设计了视频短片等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品,同时与当地主流报刊、新闻媒体加强协作,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扩大活动影响面。
 
来源:
作者: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