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潍坊分行多措并举优化账户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21
    当前,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通过各种方式大量开立、买卖账户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账户风险形式严峻。为进一步强化我行银行账户管理,防控账户风险,近日,临商银行潍坊分行召开加强账户风险管理专题会议,制定多项措施,切实提高我行银行账户风险防控水平。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账户风险管理意识,账户安全是业务开展的前提,“健康”的账户才是商业银行“效益性”的基石,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既要注重形式合规,更要注重实质风险,务必做到时刻保持风险警惕。
    二是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账户开立前认真开展尽职调查,企业账户上门核实、个人账户客户信息要素登记准确。
    三是关注可疑特征明显客户。对于疑似可疑客户,要增加特别关注,主动甄别,注重个人账户风险管理。
分行要在全行实行账户风险管理典型管理,树立有效堵截风险的“典型”,在全行范围内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树立风险账户频出的“典型”,在全行范围内通报问责,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潍坊分行:见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