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加大信贷文化建设促进资产质量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在开展信贷文化建设促进资产质量运行发展上,通过对行业(绿色)信贷政策的合理运用与区域实体经济企业的有效对接,积极深化信贷文化建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资产质量平稳运行,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责任担挡,提升政治站位。
该行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上,一是做到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深入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论断;二是加强信贷文化建设体系建设,强化国有银行责任担当的意识提升,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支持与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并把推进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运行发展作为工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持续性、常态化工作来抓;三是不断加大地方渠道建设支持力度,扩大金融服务受众范围,探索走出一条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新路子,发挥好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大行引领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该行在开展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上,一是抓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意识引领,促进方向引导;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素质能力,在履职管理上,组织开展了“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管理”业务培训;在风险防控和法律知识提升上,组织开展了“违法放贷判例宣讲暨公司(普惠)信贷业务经营管理”和“信贷典型败诉案例”讨论培训;在绿色信贷业务开展与产品创新上,组织开展了“行业(绿色)信贷政策”业务培训;在法律知识普及上通过线上和微信方式,不定期开展法律小贴示培训。通过主抓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提升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增加了队伍建设。
强化产品运用,提升客户群体。
该行在产品运用对接上,一是认真研究总行行业(绿色)信贷政策和省行新产品政策,结合区域经济运行与特点,选准产品对接;二是根据政策调控变化加快信贷结构调整,优化业务品种,扩大营销实体企业群体;三是在营销上充分发挥产品优势、政策许可、流减化等优势对接企业;四是建立常态化的走访调研机制,及时了解客户服务需求,帮助实体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市场挖掘力度,抓住产品卖点,不断提升实体企业优质客户融资体验。
强化流程优化,减轻操作负重。
为有效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强化基层行“减负赋能”,对贷款核准流程进行优化,改贷款抵押权证由原来核验不动产登记“实物证书”变更为核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做到防止在办理权证抵押环节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发生,减少权证实物管理环节,经与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多次协商并达成共识,由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上给我行开设一个专门端口,供我行贷款抵押登记核验使用。既凡由我行发起,通过“新余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在线申请不动产抵押并向我行发放“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的,公司及个人“贷款核准”由原来核验不动产登记“实物证书”变更为核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通过对贷款核准流程的优化,进一步强化了基层行“减负赋能”,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和贷款核准及发放效率,有助于信贷业务快速平稳健康运行的提升。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