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芦溪支行积极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年是《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首次进行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执行年,其政策实际面广,对群众影响大,工商银行萍乡芦溪支行代理国库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开展国库退税工作。截至目前,个人所得税退税笔数1598笔,个人所得税退税年累计总金额八十余万元,个税所得税手续费退税笔数38笔,个税所得税手续费退税年累计总金额八万余元。初步完成个人所得税退税任务。
芦溪支库将个人所得税退库业务作为国库工作业务重点,为保证退税工作效率,芦溪支行建立三项机制:一是建立沟通机制,与税务部门及时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确保退税工作及时到位。针对电子退库审批资料与退库信息没有核对上的,核实具体情况,是系统问题还是税务部门漏报,是系统问题的及时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沟通修复;是税务部门漏报的,督促税务部门及时发送信息。二是做到账务明晰,一笔一清。目前个人所得税退税采取电子化退库,在业务前先用个人退税信息核对程序,先核对退库电子审批表和电子退库凭证核对笔数、金额等信息,再人工核对退库依据;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退税,核对完税证明、净入库查询等纸质退库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保证退库高效同时也准确无误。三是持续关注更新财税银横向联网系统更新,做到“随到随审”、“即到即办”,进一步提高退库办理速度,严格审核退税信息匹配,提高审核效率,增加退库速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