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四举措加强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部署和要求,从“思想教育、制度执行、风险防范、严格考核”四方面入手,加强新常态下内控案防工作,为业务快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加强对员工的遵法守规教育,明确从业禁令要求,引导员工努力做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勤以创业、信以修身”。同时,加强对员工日常行为表现的持续关注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员工不违规、不违法、不犯罪,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坦更好,让员工充分理解严格的管理,既是关爱,更是对员工发展的服务和保障, 
    二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利用晨会、每周集中学习的机会,在做好业务学习、制度培训的同时,认真分析每一个案件的主要原因,让员工明白切合实际、科学严密的制度规范,不仅是远离违规、洁身自好的“紧箍咒”,更是防范风险和案件的“护身符”,任何时候、任何原因、任何借口都不能成为逾越规章制度的理由。同时,要求网点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制度,做出表率,引导和督促广大员工自觉执行制度,进一步规范全员操作行为。 
  三是构建风险防范体系。在认真组织全员学习上级行和监管部门案防提示、工作要求的同时,认真把握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和银行业案防工作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层层签订《内控案防责任状》,定期分析本网点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研究部署案防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 
  四是健全考核长效机制。按照员工违规积分考核办法,将违规行为的积分作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来使用,充分发挥积分管理在遏制违规违章操作、增强员工合规意识、规范员工操作行为、解决屡查屡犯问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健全考核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问责工作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高案防工作的执行力,促进支行各项业务工作安全、稳健的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