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四季青支行——柜员的“营销经”

发布时间:2021-02-23
“大伯,您的业务办好了。请问还有其他业务需要办理吗?”
“没有了,麻烦你了。”
“大伯,您卡内余额50多万,就这么放着,多可惜。我们现在有一款存款产品,比较适合您。” 建行杭州四季青支行的柜员杨芳抓住每一次一句话营销的机会,向这位经常来取款的大伯介绍产品。作为资深柜员,杨芳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和特点,推荐不同的银行产品。
大伯已经70多岁,不愿意接触存在风险的产品,一直将存款放在活期账户,偶尔来网点取点钱做为生活费。大伯虽然是四季青支行的老客户,但是甚少到柜面办理业务。大伯在听到产品介绍后,立刻就问,“那安全吗?我怕被骗,什么都不买。”杨芳耐心地向客户介绍存款产品的特点以及安全性,逐步打消大伯的顾虑。但是,大伯最终还是摆摆手,离开了网点。
隔天一早,四季青支行尚未营业,大伯就抓着银行卡和存折站在了门口。“我回去和我老太婆商量过了,我把她的存折也拿过来了。帮我们存个200万吧”
杨芳在柜面已经20余年了,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她更是花心思去了解不同产品特点,向客户作个性化的推介。在面对客户的咨询时,做到了应答自如,体现了柜员的专业性。正是因为她的专业,营销才更有力度,使客户相信她的推荐,接受她的建议,成功营销了200万的存款,也很好地提升了我行的业绩和形象。
来源:
作者: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