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加强运行督导 推动柜面业务规范操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着力提升业务运营管理水平,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前台业务营销,标本兼治积极推动柜面业务规范操作。2020年,该行针对前台业务操作中时常出现的一些极易诱发风险的重点问题及屡查屡犯的操作风险,为提高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能力和业务实践水平,该行加强专项治理,力争在治标的同时更注重治本。
改变旧模式,加强督导并重。对于各网点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该行运行督导员积极引导,对照各类制度文件、业务规程及操作指南,帮助网点走出理解误区,提高了制度的执行力和检查工作的有效性;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开展对网点的现场辅导,及时纠正指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正确引导。
找准检查依据,提高履职权威。随着我行业务的快速发展,从提升效率和规避风险的长远利益出发,很多业务流程做了较大的变更。运行督导员注意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对于理解角度问题,该行运管部以多种方式积极寻求上级行的支持,既确立了统一的标准,又增强了工作的权威性。通过运行督导员的带动和辐射,使一线员工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制度和各项业务操作流程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了工作中的盲从和失误,业务操作的规范性、制度性得以充分显现。
积极跟踪落实整改,适时推进先进经验。对于网点长期形成的陋习和错误做法,在限期整改的基础上,该行运管部采取“先点后面、以点带面”的辅导方法,从每一个操作细节到整项业务,循序渐进地帮助网点认识和剖析错误操作的危害,实现了业务人员从“被动接受”到“理性认识”的思想跨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