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通过党建带团建 让青春经营发展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0年工行新余分行通过党建带团建 让青春经营发展中闪光分行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助力全行中心工作”为导向,紧紧围绕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团组织建设成为突击作用明显、活动载体丰富、青年特色突出的“青年之家”。
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广泛动员生力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团委快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发《致全行青年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广大青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争当战疫急先锋。组建青年服务突击队,带头做好线上营销维护,前往自有小区站岗执勤、开展宣传防护知识,协助购买防疫物资等等,用实际行动让团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3.全力传递正能量。团委号召全行青年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权威信息,坚定团员青年信心,普及疫情科学防护知识,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助力全行经营发展
1.创新维客模式。疫情期间,赋予全行青年员工“家长式”的关爱,提醒全行青年员工“疫期是短暂的,日子还要过,工作还要做,绝对不能自我放松”,开展了青年员工提升自身能力活动,倡议全行青年员工利用疫情期间,维护N个客户、营销N个产品、提出N条金点子,读N本好书、修N个学分、写N篇文章。为期50天的活动,全行35岁以下青年员工活动参与率达100%。其中:累计营销1027万元基金产品,客户维护参与率67%,收集金点子40条,工银大学学习参与率高达98%,完成满分上限20分比例为82%,征文比赛参与率37%,收集稿件73篇。
2.组建宣传团队。短视频营销已成为新时代主要的营销手段。为紧跟时代发展并满足客户需求,组建了宣传团队,分为四个小组,由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员工担任小队长,全年制作存款、理财、分期等重点产品短视频50余个。同时,挑选了形象气质佳、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员工担任“外拓宣讲员”,协助支行、部门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开展重点产品宣传,切实为基层和专业部门减负赋能。2020年,已协助高新支行、普惠部、网金部等多个支行(部门)开展了外宣活动。目前只要部门(支行)有宣传需求,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宣传团队,团队立马就上。
3.开展直播“带货”。疫情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了特殊服务,市行团委积极响应市行党委的号召,临时组建直播团队,邀请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以及形象较好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线上宣传我行重点基金、e分期、e抵快贷等产品、辖内网点营业时间、信用卡线上还款、近期客户到期产品的承接工作、手机银行操作流程等,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直播时在线与客户进行互动,对不涉及隐私信息的各类问题进行即时解答,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千人,得到了客户和市民的认可和表扬以及同业的模仿。
三、丰富完善培育体系,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1.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召开“先锋人物事迹”经验分享会,邀请我行“亿元揽储能手”——付琼荣同志(已退休)分享营销经验、案例以及故事,在全行青年中掀起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的热潮,并为其颁发“光荣退休”奖牌,增强员工退休仪式感和归属感。召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座谈会特邀5位现任支行行长就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分享,助推青年员工加速成长。召开战疫青年表彰大会,表彰疫情期间青年员工提升自身能力活动中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2.实施青年成长计划。按照省行《青年员工成长积分管理办法》,将青年员工在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优异表现量化为成长积分,给广大青年员工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市行党委能够更加聚焦优秀年轻干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3.健全多维度沟通机制。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新入行员工交流会等,让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员工与市行党委书记等行领导面对面交流,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通道,让青年员工的声音更具穿透力,让市党委听到青年员工的真实声音。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