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写在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1-05-0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建行杭州临安支行深入开展,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支行青年员工党史学习的热情,是当代党务工作者的亟需深耕之地。
      青年始终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追梦人接续奋斗。一百多年前,民穷国弱,山河破碎。无数优秀青年饱怀爱国主义、与时俱进的精神,为建立一个独立、自由而强大的中国,贡献青春与汗水,乃至抛头颅、洒热血。百年的风云变化,不变的是青年人敢于砥砺前行的步伐;百年的沧海桑田,磨灭不了青年人奋发向上的坚强意志。
      如今,建党百年之际,已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总书记曾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积极进取,抓住机遇,勇立潮头!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
作者: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