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营业部夯实客户基础 有效提升客户质量

发布时间:2021-05-10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营业部夯实客户基础 有效提升客户质量为落实总行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部署,快速有效提升中高端客户质量,推动大零售业务发展,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营业部严格按照分行和支行的拓户目标,紧盯市场,持续拓户,做大客户数量,提升客户质量。截至2021年3月31日,宜春丰城支行营业部个人金融资产增长9517万,全市38个网点位列第3,个人有效客户年增2839户,位列全市第3,月日均资产5万以上客户年增469户,位列全市第1,月日均资产100万以上客户年增21户,位列全市第1,年日均金融资产1万以上客户年增680户,位列全市第1。分期付款完成率达235.75%,总完成额1167万,其中房抵分期984万。

  一、精耕细作,夯实客户基础。该行一方面保持代发工资单位拓户和社保客户的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了解其资金流向,梳理上下游客户清单,利用其关注点撬动代发工资,以优质客户争取优质客户,形成资金闭环流通的账户网,走好“引存”“稳存”“增存”三部曲。

  二、加大宣传,产品撬动客户。该行采取普惠、个金等多产品组合营销策略,每天坚持安排三组以上营销小组出门营销宣传我行普惠金融,分期付款及二维码等产品,按照周边市场,商业街区,商贸集镇分片包干,落实好网格化营销。

  三、运用系统,开拓和发掘中高端客户。该行通过加强与核心客户存在资金往来关系客户的营销力度,深化优质服务,扎实做好客户关系维护工作。利用现有系统和零售平台以及公司客户画像系统,做好网点的分层营销维护,重点做好5万以上客户提升工作。

  四、强化绩效考核,细分目标任务。该行自我加压,通过晨夕会,微信通报等多种形式公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增加员工紧迫感,激发员工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滕剑锋

来源:
作者:滕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