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奋力书写个贷“靓丽答卷”首季余额和增量稳居同业“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1-05-11

  工行宜春分行奋力书写个贷“靓丽答卷”首季余额和增量稳居同业“双第一”2021年,工行宜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面打造“第一个人贷款银行”战略要求,积极开拓个人贷款市场,提升个人贷款业务核心竞争力。截至3月31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196.46亿元,同业占比32.62%;较年初净增9.24亿元,同业占比37.35%,余额和增量占比均稳居四行第一,为一季度营销画上完美句号。

  一、认清市场形势,加强收单储备。为适应经济发展大趋势,该行积极调整个贷经营思路和工作部署。一是主动对总分行级重点开发商进行再走访、再营销,强化规模倾斜与优质按揭收单匹配。二是对于存量项目,进一步提高接单占比;对于新增项目,加快推进收单进度。三是加强与住房监管部门走访营销。积极走访政府发展规划、国土、房管、资金账户监管等相关部门并建立长效机制,第一时间获取地块拍卖、成交、账户开立等信息,获取新增楼盘合作先发优势。

  二、适应市场变化,提高利率水平。该行按月开展同业调研工作,通过现场走访、楼盘询问、数据通报等途径了解同业利率最新动态,审时度势,提高前瞻性和预判性。强化利率管理,进一步提升个人贷款利率市场竞争力,根据市场同业利率执行情况,及时调整定价策略,将利率定价作为平衡本区域接单和项目接单的调节器,坚决杜绝粗暴式的用低利率接单行为,确保发放利率排名同业领先,争取做到以利率为核心的综合收益最大化。

  三、落实联动营销,提升综合贡献。该行树立“全周期营销”营销意识,针对不同周期配置相应产品和服务,切实围绕客户画好同心圆。一是落实代发工资营销与规模挂钩制,强化公私联动,实现按揭业务与诚意金、代发工资等统筹营销。二是持续落实惠贷通营销,提升以贷引存比。惠贷通是既有利于营销客户存款及金融资产,又能增强贷款安全垫的拳头产品。将惠贷通作为一个有利的营销切入点,切实提升个贷客户的储蓄存款和资产贡献。三是推进精准营销,提升客户价值。依托省行在精准营销平台和大零售平台布放的高房价价值提升精准营销项目,对基础产品如信用卡、工银信使、融E行等,确保做到100%覆盖营销。

  四、稳控资产质量,夯实发展基础。资产质量是生命线。该行一方面,强化贷前调查,把好准入关。加强合作机构和按揭项目管理。重点支持总分行级及实力强、诚信好、管理规范、影响力大,对我行综合贡献度大的开发商。同时加强优质客户选择。结合借款人职业、收入、征信等情况做好客户筛选。另一方面,强化贷后催收清收工作。建立了关注贷款催收及不良贷款清收记录周检查通报制度。对于日常催收、上门催收无果的,列出了客户清单和责任人清单,明确诉讼时限,全面推进诉讼进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应诉尽诉。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