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07-25

随着电信诈骗日益猖獗,诈骗手段各式各样,让人防不胜防,给客户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行的声誉。为减少电信诈骗,提高客户防范意识,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利用晨会和下班时间,学习最新安全风险提示文件,员工围绕案例,认真讨论分析,针对社会上不法分子的新型高危骗术,增强员工认识,对到店客户积极宣传,避免客户上当受骗。

抓实防范重点。大堂经理和安保人员密切关注客户异常举动,尤其对中老年客户特别关注,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客户做好风险提示;柜面人员则着重加强对汇款业务的把控,耐心询问,明确客户与收款人的关系,遇到大额转账汇款人年龄较大的,现场管理和柜员双人把控,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网点厅堂现场向客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宣讲支付安全知识,用卡安全等知识。提示客户捐款捐物时,应在官方渠道预先核实,浏览网页时不随意点击不明弹窗等,向广大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构建和谐金融秩序。

来源:
作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