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完成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试点操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工行宜春分行完成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试点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自动柜员机服务质效,工行宜春分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试运行工作,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总、省行下发的《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优化项目操作手册》,熟悉和掌握该业务各环节操作流程及要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9月1日上午安排业务骨干全程参与进行业务指导,与测试网点分行营业部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试点操作。

  投产前,该行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各相关机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这次投产的准备工作,并制定项目推广工作计划及方案,严格按照项目操作手册相关要求,做好推广用户设置、功能验证、排班组合等工作,确保投产推广工作有序实施。在实施过程中,针对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优化项目通过在自助设备运营管理系统中增加“网点应急装卸钞任务管理”功能,该行将原应急模式下手工处理的各环节纳入系统管理,实现应急装卸钞计划系统生成、作业全程监控、账务自动完成。当附行式自动柜员机出现缺钞、满钞、存款未记账、取款未吐钞等异常情况,而现金中心难以及时处理时,营业网点可通过应急装卸钞功能发起任务申请,代理中心完成装卸钞,及时恢复对外服务,协助完成客户账户差错处理,提升服务响应时效。

  与此同时,该行精心组织,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总省行相关内容,熟练掌握ATM参数、用户角色、ATM业务信息、开锁人员信息等维护工作,保证系统投产时,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应急装卸钞任务新增、查询、修改、删除、卸钞入库等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避免因响应不及时引发客户投诉。同时严格执行业务流程,加强网点装卸钞、清分整点等岗位分离管理,强化对在途资金、装卸钞登记簿及应急装卸钞任务的日常监控,确保现金安全运营。

  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优化项目的投产进一步防范了手工核算风险,提升了自动柜员机服务质效,实现了系统自动生成装卸钞计划、直驱联动账务处理、实时监控业务流程,支持附行式自动柜员机快速恢复对外服务、账务差错应急服务响应、网点卸钞留用账务核算管理等场景,有效保证了自动柜员机应急装卸钞顺利投产的效果。刘华

来源:
作者: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