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22
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亮科技高招,创新产品提质增效。作为一家扎根南昌的国有银行,工商银行以全面深化改革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护航经济稳健发展。
工行深谙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之道,聚焦主责主业,释放金融力量,在助力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支持重大项目,扶持小微民营企业,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底,增添了金融新动能。
实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引擎。工行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和稳定器作用,强化制造业、绿色信贷、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投放,实现制造业、对公民营企业贷款、战略新兴产业贷款、高新技术企业贷款、基础设施贷款、绿色金融、对公涉农等七个重点领域新增,有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服务实体经济必须要服务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行以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产业等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全省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贷款新增成效显著。提升信贷审批效率,加大对实体经济授信支持力度。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在稳增长、保就业、促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工行全面支持普惠金融,为中小微企业蓄力撑腰,护航发展。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工行不断创新,以金融科技深度链接金融与非金融场景,全方位服务居民新型数字生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工行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抢抓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机遇,开拓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模式,用一笔笔绿色贷款、一个个创新产品、一次次低碳实践,守护绿水青山,共筑金山银山。
 
来源:
作者:张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