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21
      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我们中华民族创造了璀璨的中华文明,但我们也曾历经磨难过,从近代开始,西方列强一炮打开了国门,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人民找不找方向,无数有志国人开始了救国救民的尝试和探索。虽然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曲折,许多途径也不尽人意,但中华民族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捍卫中华文明的决心从未断绝,抗争从未停止过。可是,没有一个科学的理论、正确的道路和可依靠的社会力量,只能迎来一次次流血和牺牲、一次次重来和失败。
      为了探寻道路,以陈独秀先生为首的一些先进分子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极大的解放了人民的思想。终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更多的人们开始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无数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兴起,进而唤起无数的先行者们奋起反抗,无数的星光汇成烈火,整个中国社会沸腾和燃烧起来!
       再后来,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之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有了最坚强的领导核心,更有了强大的信念和力量,给这个在苦难中沉浮的民族带来了生的希望,中国这艘巨轮,从此也有了新的航向,开始乘风破浪。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数当初定下的目标都已经实现,但我们要戒骄戒躁,更应当将小我融于时代,做时代的先锋,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应尽职守责,贡献微薄之力,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尽到所有的力量。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光荣岁月。101年前的七月,在浙江绍兴南湖上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有了最坚强的领导核心,更有了强大的信念和力量,中国这艘巨轮,从此也有了新的航向,开始乘风破浪。
       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日益强大,实现了全面小康,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嫦娥一号”成功发射、“神州七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和“北斗卫星”组网成功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党再次向全世界表明我们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当下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没有忘记初心,虽然现在是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但依然有着很多优秀共产党员时刻奉献着、感动着我们。他们不管是出现在祖国最需时刻的科学家袁隆平、杨振宁、钟南山等,也或是平凡岗位上黄文秀、张桂梅、王亚平等。无数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时间的书页不断掀开,发展的方向日新月异,但我们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既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也有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我们要清醒看到,新蓝图、新征程将面临巨大考验。当此大变革、大挑战之时,要实现大跨越、大发展,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怕困难、奋勇前进,在危机中把握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做好先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